永不“研”败,要你精彩——药学考研专场备考指导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17


为让同学们全面了解考研流程,明确备考复习规划,帮助同学们解决复习过程中的诸多问题,2021416日晚19:00,由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厦门大学药学院团委、聚英聚创教育协办的永不“研”败,要你精彩——药学考研专场备考指导在翔安校区庄瑾楼426隆重举办。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为聚英聚创考研福建省咨询教研中心副总监廖志高。

廖志高结合药学专业的特点,运用数据分析、案例讲解等方法,从考研概况、考研复习规划、药学考研专业与学校的选择三部分进行深入讲解。


在分析考研概况时,他从全流程备考、学硕与专硕的选择、初试与复试考察侧重点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备考信息,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系统地对药学专业考研形势进行了解。


在谈到考研复习规划时,廖志高告诉大家,首先要有明确的复习方向,并以此为基础选择相应的参考书目与复习资料。其次在复习时要做好时间管理,在提高复习效率的同时注意及时总结分析,从而提高对知识的系统掌握能力。同时,他还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告诉大家要用“滴水穿石”的韧劲将英语学习纳入每天的日程安排中。

考研专业方向与学校的选择是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廖志高结合药学二级学科的具体分类,从职业发展特点、相关院校情况、历年考试难度三方面展开介绍,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合理选择意向专业和院校。

本次活动是永不“研”败,要你精彩——考研全程备考指导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了解到药学考研的最新形势,对自己的考研方向与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秦园 |傅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