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611

416日上午,药学院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厦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洪永强、副组长林蕊,厦门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邵鹏飞,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220日《新闻联播》关于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关报道。

陈怀锋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厦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全院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理论上的学习,还要体现在行动上,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策划,结合药学院师生特点、学科特点开展活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开展有特色的自选动作,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和效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进行说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工作的时间进度安排、重点任务和组织领导机构,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抓好专题学习,借助“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他指出,药学院专门成立了三个指导组,对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分组督查指导。

洪永强对学院及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和指导组的工作任务,并代表学校第七指导组就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组织领导,以严的作风保障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陈怀锋作表态讲话。他感谢指导组对药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院将真诚接受学校指导组的监督和指导,认真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项工作,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特色。

陈怀锋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领导干部和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要学在先、做在前、列标杆、做示范,形成“头雁效应”;学院指导组要发挥作用,尽到责任,指导各支部开展好活动。二是要把握正确导向。党史学习教育是历史教育,也是政治教育,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突出思想引领。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抓好学习、研讨、实践各个环节,策划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活动。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按照学校指导组要求,充分运用学院各类宣传平台,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各支部要积极选树师生典型,深入挖掘好做法,展示工作好状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图文/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