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461

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22日,药学院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药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第七督导组副组长洪真裁到会指导,药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工会主席、全体科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主持。



院党委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会前精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于202016日上午和下午召开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向班子及成员反馈。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了面对面谈心谈话。

会上,陈怀锋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随后,陈怀锋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杜超、吴振、曾锦章等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展自我批评时,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挖问题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互相批评有理有据,达到了互相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民主氛围。

洪真裁对会议进行点评。他认为,药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效果良好,班子成员能够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自我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举措,达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目的。他表示,下一步要结合会议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会议材料;要对照查找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整改,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怀锋在总结表态中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和督导组的要求,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要把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和谋划新一年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能真正出成果、见成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抓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