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微党课试讲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864



1230日,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庄瑾楼227教室开展微党课试讲活动。活动由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涂许煌主持,学院党务秘书冯民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活动。

博士生党员曹银、李博群、王超杰、涂许煌先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微党课。曹银以“抗疫表彰大会”为切入点,讲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此次疫情大考期间,成功战胜疫情,铸就了不朽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李博群讲述了《中共一大情景再现》的故事。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开始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初期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王超杰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伟大成就、重大意义以及对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涂许煌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党章。他重点讲述了党章总纲的内容,分享了学习党章的学习心得。


    随后,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微党课的感悟,并对党课试讲的4个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左文宝说,参加微党课学习受益匪浅,深刻体会了中国伟大的抗疫精神,了解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朱春艳表示,从微党课中获益良多,了解到一些以前未曾深入学习的党史,比如建党日期的确认等历史细节。周宓认为,同学们的微党课准备得十分用心,从选题到模板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冯民对4名同学的微党课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试讲的博士生党员们能够从不同的主题入手,用心地准备党课,讲出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和感受,让听课的人得到启发。“博士生党员微党课”是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支部立项活动,是学院着力打造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他希望,微党课活动要有“党味”,使之真正起到教育党员的作用。在党性教育的基础上,也可以题材多变、形式灵活,让每一位党员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文/许倩楠,图/涂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