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教师在厦门大学第十五届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139


近日,学校公布厦门大学第十五届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我院两位参赛教师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斩获佳绩。张凌娟教授获英语教学比赛二等奖及最佳课件奖,刘婕助理教授获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张凌娟教授以“Immunity to Tumors”为题,采用全英文进行讲授,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免疫与肿瘤的最新知识,展现了其扎实的学科知识和教学功底,最终获得了英语教学比赛二等奖及最佳课件奖。刘婕助理教授以“氨基酸的转氨基作用”为教学主题,结合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精彩讲述了《生物化学》课程的重要章节“氨基酸的转氨基作用”。参赛教师表示,在此次的参赛过程中提升了教学技能,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教师教学竞赛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手段,是培养教师教学能力和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


    学院历来重视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连续多年组织学院教学比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锤炼教学技能,提高育人本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陈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