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四史”】药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委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467


1213日,药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委员前往大嶝岛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进行现场学习,开展“四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

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位于翔安区大嶝岛,是1958年“八二三”炮战的主战场。在战地观光园,大家先后参观了前线广播堡、战地迷宫、世界之最大喇叭、炮战阵地遗址、红色记忆典藏馆、三岛民兵风采馆等。

在前线广播堡,大家实地参观了旧时军民工作的环境。简陋的房间向大家诉说着三岛军民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炮战阵地遗址的弹坑、三岛民兵风采馆的旧时影像,向大家展现了旧时军民面对的危险情境以及大家万众一心对抗敌军的无畏。世界之最大喇叭现在仍然播放着向对岸宣传的广播,寄托着大家对祖国早日统一的期盼。

在观看过三岛军民对抗敌军的炮塔、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炮战给这片土地留下的创伤后,学员深入了解到了三岛军民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了解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体会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英雄三岛的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把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发扬光大,为新时代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钱小雨,图/尹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