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心灵驿站”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55


126日上午,药学院联合校心理健康与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团体心理治疗学会理事廖彬彬,在翔安校区学生宿舍园区南安八103心理活动室,开展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动开始,廖彬彬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伴随着舒适轻松的室内环境,同学们在相互交流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廖彬彬详细介绍心理沙盘操作规则:8人为一组,通过随机抽签确定每个参与者的次序,每人每轮仅能完成一次操作,过程中需维持安静的环境,由治疗师全程观察、记录。

学们依次将挑选出的模具放置在沙盘上,并利用沙子调整地形环境,创建出自己想象中的画面。几轮摆放后,小小的沙盘已经搭建起一个多彩缤纷的“沙世界”。同学们在自由创造的过程中,自身的内心世界也在游戏中得以体现。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沙盘模具的选择和摆放理由,热烈的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在亲切的交流中打开了心扉。


心理沙盘是一种国际上广泛认可的心理疏导方法,参与者通过沙盘和简单丰富的模具,在游戏中回归本心,了解自己,有效预防和化解心理问题。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寻觅心理奥秘。不仅了解了心理学知识,而且加强了对自我性格和潜在心理的认识,让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更好地悦纳自我,健康成长。

(药学院 文/范荣 周培艺 图/周培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