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01


    1119日上午,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陈怀锋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集体学习。

    陈怀锋为参会人员讲授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他从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重点解读和五中全会的关键词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陈怀锋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明确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描绘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怀锋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阐释解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在“十四五”时期迈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药学院各党支部正结合“固定党日+”“三会一课”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课程思政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研讨。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云芸表示:“我们要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的斗志,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投入到研发新技术、创造新成果的工作中,为中国原创药的研发添砖加瓦,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药学院将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在学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药学院 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