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赴集美鳌园、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现场学习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07

117,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前往陈嘉庚纪念馆、鳌园及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现场学习,深入开展四史教育。

在陈嘉庚纪念馆,“陈嘉庚生平”“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和“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四个展厅用详实的图文资料和实物藏品,展现了校主陈嘉庚先生兴办实业、倾资兴学、纾难救国、参政议政的伟大光辉的一生。老师们认真参观了陈嘉庚先生事迹展,缅怀了校主陈嘉庚先生传奇一生,深深的被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勤俭朴素、乐于奉献、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和致力于国家教育事业的一生所感动。

随后,老师们跟随讲解员进入了集美鳌园。鳌园由游廊、集美解放纪念碑和陈嘉庚陵墓三部分组成。老师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游廊两侧浮雕所画的故事与含义。随后,老师们参观了鳌园中央矗立的集美解放纪念碑和纪念碑南侧的陈嘉庚先生陵墓。参观结束后,全体老师在陈嘉庚先生陵墓前深深三鞠躬,缅怀为祖国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和校主陈嘉庚先生。

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分为“厦门经济特区开创阶段”“厦门经济特区发展阶段”“增创新优势阶段”“新跨越阶段”等四个展区,展厅里一张张老旧的照片,一个个历史的物件,一段段真实的文字,无一不记录着特区改革开放和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老师们在参观的过程中纷纷回忆起属于自己的厦门记忆,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作为“特区人”的自豪感,坚定了“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继承并发扬嘉庚精神,为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