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480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一走入药学院庄瑾楼大厅,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金句就映入眼帘。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药学院做好学习安排和氛围布置,组织双周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提前发出通知,要求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现场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英才先锋党支部和部分师生代表在学院520会议室集中观看。看完直播,英才先锋党支部书记李博群激动地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让人深有感触。新中国刚刚成立时,面对帝国主义的粗暴挑战,人民志愿军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军民一道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我们青年一代应该铭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自己的所学运用到以后的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范荣说,这次大会让大家重温这段历史,正是七十年前无数英雄以勇气和热血打败侵略者,我们才能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倍感珍惜,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1026日中午,药学院党委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学院全体师生观看电影《金刚川》。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师生共同重温这段光辉历史,深受志愿军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动和鼓舞。

    学院党委委员、陈海峰教授表示,电影中渡桥参战的士兵、防空护桥的炮兵、建桥修桥的工兵,都用大无畏的精神,诠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反击侵略者的坚强决心。从他们坚毅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义无反顾牺牲自我的勇气。影片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那些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幸福生活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也激励我们用行动和努力,为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福男副教授说,烈士们的鲜血不能白流,要学习他们为了祖国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时代需要这样得担当。我们要牢记历史,把本职工作抓到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金雪说,印象很深的一句话是,“战场就是这样,你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只知道他们是战友、是兄弟、是护着俺们过桥的。”正是许多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幸福生活。电影的最后,战士们架起了人桥,这座桥,不仅承载了过江的战士们,更是承载了祖国的未来。


(药学院 文/冯民 图/张欧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