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药学院本科生交流学习《习近平在宁德》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75

6月16日下午,在药学院庄瑾楼520会议室,副校长周大旺参加所联系的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和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在宁德》。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侯利标、成员刘建敏,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党委副书记丁昌利等和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一起参加了活动。部分同志通过视频同步参加了会议。

  

会上,在共同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中国扶贫第一村”脱贫记》等视频资料后,党支部成员陈舒甜、李帮颖、唐国娅、陈缘、乌皓祎、胡妮夏木•奥布力哈斯木等6位同学先后发言。陈舒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对宁德的扶贫工作提出“四下基层”的思路,一直引导了家乡宁德的发展。李帮颖说,在他的家乡云南文山州,乡亲们在政策支持下种植梨树等果树,极大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很多农民实现了脱贫。唐国娅说,不论是高中的学费免收还是大学期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学院的勤工助学岗位,都是国家、学校和学院对个人的关心,为家庭困难学生上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陈缘表示,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力度如此之大,我们大学生党员应当接续奋斗,努力成为国家的建设者。乌皓祎说,身处高山的厦门军营村兴建茶叶加工厂以及在水资源丰富的洪口乡建设水库发展水力发电,都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胡妮夏木表示,从2010年至今,黑龙江省对她的家乡福海县实施对口帮扶,从方方面面让她家的小县城越来越好。他们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在宁德》的心得体会。

学院参加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黄青和余哲炜也通过视频参加会议。黄青说,身为研究生支教团海原分队的一员,很开心能给服务地的孩子们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让他们多一些学习的乐趣,多一点走出大山的渴望,相信未来会更好。余哲炜说,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们既是宁夏脱贫的见证者,也是扶贫工作的践行者。就在三个月前,海原县正式宣布摘下了贫困县的帽子,我们为之高兴,这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周大旺和同学们密切互动,并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视频联线,详细了解了支教团成员在当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结合《习近平在宁德》一书的学习来说,要学会摆脱思想上的“贫困”,勇于挑战困难、迎难而上。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中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勇于批判和质疑,跨越思想上的禁锢。要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我们的科技和教育水平一定能够迈上新台阶,走到世界前列。要树立正确的科研价值观,牢记科研探索的初心。我们科研工作的目的在于引领科技领域的创新,要避免功利化的影响,立足自己的岗位,坚持不断探索,做“一颗微小的螺丝钉”,为国家科研做出贡献,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