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67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224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本次会议以庄瑾楼520会议室为主会场,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邵鹏飞,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副书记丁昌利、杜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振、曾锦章,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铉,党委委员陈海峰,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辅导员,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昌利主持。

    会上,丁昌利首先强调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召开此次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大会的安排。随后,参加此次述职的8位支部书记围绕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工作情况、支部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改进措施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各党支部在会前通过提交党支部述职报告、述职演示文稿和党支部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做好自查工作,为述职进行了认真的准备。

    最后,陈怀锋书记对此次述职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各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指出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各支部认真落实各项党建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支部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较好的结合,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体现各支部书记、支委工作饱满的工作状态。他对各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支部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和学校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支部书记不但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要对本支部的党建工作负全面责任,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二是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要结合支部特点,创新开展支部工作,突出各支部的品牌特色。三是要做好发展党员相关工作。要严格党员标准,提升党员质量,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教工党支部要加强在非党员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过程中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特别关注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好优先吸纳。要采用灵活方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工作。四是要持续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支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学有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组织生活不停顿。

    最后,会议上还与在湖北省的支委涂许煌、王宝睿进行联线,向在疫区的同学表示慰问。


(李懋、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