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542


    224日下午,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以庄瑾楼520会议室作为主会场,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邵鹏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洪永强,指导组副组长、翔安校区办主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崔庆炜,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党委副书记丁昌利、杜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振、曾锦章,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铉、党委委员陈海峰,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支部书记、支委代表,辅导员,党务秘书,党外人士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昌利主持。

    陈怀锋对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药学院党委根据党中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校第七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员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各支部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8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0次。学院班子成员共主持15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会教工70人次、学生88人次,88%的在岗教职工参与调研座谈,征求师生意见34条,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提出的46项整改措施中,已整改(含长期坚持的)43项。学院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为契机,坚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学院事业内涵发展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相互促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陈怀锋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学院师生党员以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进一步增强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期以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学院许多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和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是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药学院党委将着力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探索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让初心和使命成为师生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会上,洪永强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深刻检视问题,持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三是坚持抓好整改整治,持续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坚持完善和发展单位各项制度,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总结运用主题教育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聚焦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环节,积极探索建立符合中央与学校要求、具有鲜明学院自身特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学院治理效能。

    最后,与会人员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余晋池、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