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药学院党委致学院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433


学院全体党员:

    新年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应对疫情,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厦门大学党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安排。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需要我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做示范、勇担当,做众志成城的“践行者”。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和学校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教工党员要积极参与值班值守、人员摸排、信息报送等疫情防控工作。留校学生党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不随意进出校园,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不在校学生党员要按学校要求不提前返校,在现住地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按照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全力做好防控相关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要保持信息接收渠道通畅,与学校、学院保持实时联系,配合学院做好健康状况报告,积极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防控信息及最新通知安排。

    二、讲科学、树新风,做科学防护的“引领者”。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餐、不集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区,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并主动为亲友做好防范科普。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多通风、勤洗手、重卫生,不食野味、避免活禽,缓解压力、减少熬夜、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三、不信谣、不传谣,做明辨是非的“宣传者”。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对不当言行要坚决抵制和纠正。广泛联络群众,凝聚群众,主动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党和政府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政策和举措,帮助身边亲友缓解焦虑,消除恐慌,增强亲友自我防病的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团结协作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中共厦门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