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专家来访学院转化医学中心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426

近日,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和厦门长庚医院专家先后访问药学院转化医学中心,商讨转化医学平台事宜。

20191226日,清华海峡研究院北京办公室主任陈一林一行来访,我院转化医学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子晏热情接洽。双方围绕医疗卫生产业现状展开探讨和交流,一致认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为行业带来高速发展, 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是大势所趋。陈一林表示,期待厦门大学药学院转化医学中心能够成为合作的纽带,积极促成转化医学平台的落地。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由厦门市政府与两岸清华大学共同成立,在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与经济融合等方面成就显著。

20191231日,厦门长庚医院院长蔡荧煌一行来访,重点参观了药学院转化医学中心,曾子晏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在研项目等基本情况。蔡荧煌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和企业建立合作,加快构建应用于临床治疗的细胞库,共同推动细胞治疗和细胞诊断技术的发展。

曾子晏表示,学院转化医学中心在转化医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与福建肿瘤医院、厦门中山医院、上海逍鹏生物科技、台湾芮宝生化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并产出多项成果。希望通过共建转化医学合作平台,为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来访合影

厦门长庚医院来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