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332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学习心得、调研成果和分管领域工作,为联系的党支部和分管领域工作的同志讲专题党课。

    1121日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昌利为本科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丁昌利以“一流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围绕校党委对一流党建工作的要求、学院一流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一流党建工作存在的现实问题、实现一流党建工作目标的思路等方面,以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相关内容为切入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统一战线与群团工作等九个方面为大家梳理和解读了校党委编印的《党建工作文件选编》。她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特色方面的具体实践和丰富的成果,指出一流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引导同学们共同思考如何努力实现一流党建工作目标。

    1128日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作《老英雄张富清的初心与本色》专题党课。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加会议。“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杜超开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对张富清的生平进行介绍。他从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四个方面对张富清的精神进一步解读,引导参会师生深入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意义,思考如何结合自身角色切实恪守初心。杜超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做到只求事业功成,不求个人功名,向榜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1114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振为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院相关老师讲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培养优秀人才》的专题党课。吴振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改革举措”两方面进行讲述,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九个坚持”和“九个要求”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党员们进一步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并就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结果和改革举措进行汇报。吴振强调,大学教师为人师表,在发展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方能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1120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锦章为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讲授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创新使命》的专题党课。曾锦章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人才”和“创新”的重要讲话,梳理了《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等与教学科研人员息息相关的重要政策文件,并根据药学院目前的人才与科研创新现状,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在学院内开展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调研”“科研工作调研”“安全工作调研”等系列调研工作的成果,深入分析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他从“引培并举,充实人才队伍”;“练好内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主动出击,提高成果转化率”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要举措。

    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以报告个人学习体会的方式向所在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为党员骨干“充电补钙”,推动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