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26


    125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庄瑾楼53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吴振主持,学院党委陈怀锋书记列席会议。

    支部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会前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紧扣主题,积极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支部班子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吴振代表教工第三支部委员会,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支部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评议。

    随后,参会的13名党员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直接点问题、摆意见,坦诚相见,并根据支部党员的实际表现开展了民主测评。

    在听取党员发言后,陈怀锋肯定了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工作,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严肃开展组织生活,扎实开展“固定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加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二是要切实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教学骨干的作用和学科专业优势,挖掘支部特色,打造党支部工作品牌,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陈怀锋也对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要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守师德师风,确立正确职业价值追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共同推动学院的科学内涵发展。


(图/张欧扬,文/林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