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铭记历史——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499


    1120日下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电影进校园《杨靖宇》点映活动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图书馆举办。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电影《杨靖宇》总监制、导演吕小龙等主创人员出席点映活动。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参加了观影活动。

    观影开始前,赖虹凯、吕小龙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在吕小龙充满激情的演讲中,全体观影党员一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感受浓浓爱党、爱国情怀。

    该影片全长90分钟,讲述了以杨靖宇为首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松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观影结束后,全体观影党员肃然起立,合唱《义勇军进行曲》。随后,同学们积极与电影主创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红色电影进校园系列活动,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峥嵘岁月和革命记忆。观影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每个支部成员都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深深责任感,都知道没有个人的奉献,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没有国家,就没有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

    电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就电影展开了热烈讨论,张纯霞同志表示:“相比于课本上的一段文字描述,电影给我们带来的心灵震撼是无法言说的。没有过分夸张的手法,杨靖宇就那样向我们走来。冰天雪地里,一张沧桑的冰冻的红色的脸,混着脚下沾满鲜血的冰晶。英雄真正的立在了我的面前。”支部党员涂许煌说:“对英雄我始终心怀敬畏。确实,我们不能没有英雄,这是一个民族的脊梁。对于处在和平时代的我们,要学会先烈身上浓烈的爱国情怀,坚决维护祖国的和平与统一,并学以致用,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也为以后的子子孙孙撑起一片天,就像先烈们为我们做的那样!”


(图文/王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