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新圩镇现场学习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96


    116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翔安区新圩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曾四次走过的马塘村,新曦文化艺术中心“初心馆”,“马塘精神”主题馆等地,现场学习“马塘精神”,实地感受马塘村践行中国梦的奋斗历程。

    在“初心馆”,通过听取讲解、现场参观、观看视频等形式,支部党员们学习了新圩镇“为民——做政治的明白人;问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富民——做发展的领路人;惠民——做生活的热心人;育民——做文明的带头人”的“五民党建”品牌。并回顾学习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和伟大意义。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新农村建设典范的马塘村参观学习。在“马塘精神”主题馆入口处的左面墙上,“艰苦奋斗、拼搏创新”八个大字,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塘精神”作出的高度凝练。支部党员参观了马塘精神主题馆,实地感受了在党的富民政策引领下,马塘村从一个贫困落后的小山村,通过秉承“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奋斗精神,逐步实现了“厦门第一村”“全国文明村”的梦想。

    走在马塘村整洁干净的马路上,两侧矗立着一幢幢各具风格的别墅,山后公园鸟语花香,屋前庭院芳草如茵,党员们对于美丽乡村有了新的认识和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挥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马塘精神,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江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