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药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09

 

1026日,药学院党委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师生党员代表赴同安白交祠村和军营村接受现场教学。党员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访贫问苦之路,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满满的为民情怀以及“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绿色发展理念,领会学习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和四下基层、四在一线的工作方法,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巨大变化。

早上八点钟出发,党员们在路上对军营村和白交祠村的过去与现在展开了热烈讨论,怀着对这两个村子的好奇与疑惑,每个人都对即将到来的现场学习充满期待。在军营村,讲解员介绍了军营村的基本情况以及“五位一体”的发展成果。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军营村村委会,在1997年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座谈会的旧址,看着墙上的入党誓词,想象着这个曾经环境恶劣、贫穷落后的小村子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到如今风景秀丽、产业发达的新农村,同时也思考着作为共产党员到底可以为家乡的发展做些什么。

离开军营村村委会后,党员们前往作为红色军事教育基地的防空哨所,看着五星红旗飘扬在我们头顶,旗杆旁还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每个人都深受震撼。带着这份震撼我们参观了军营村高山党校,观看了《时代先锋——白祠村、军营村巨变》的宣传报道视频,深入了解军营村脱贫致富的历程,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我们前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次调研过的地方——柿子林,重走总书记调研扶贫路,讲解员介绍,当年总书记提出“山上带帽,山下开发”的发展战略,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正是遵循这一策略,才有了今天环境优美、生活富足的军营村。

下午,党员们前往白交祠村,实地参观了杨文王旧居,看着以前破旧狭小的房子,大家纷纷感叹如此小的空间如何住得下六个人。最后,党员们登上光明顶,俯瞰茶园梯田,再次为白交祠村的发展巨变感到由衷的欣喜与惊叹。党员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样的巨变会不断发生,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乡都会越来越好。

(图、文葛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