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29

 

114日上午,药学院在庄瑾楼538会议室召开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校第七指导组组长、航空航天学院原党委书记洪永强教授,指导组副组长、翔安校区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崔庆炜莅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学院调研工作相关负责秘书和辅导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昌利主持。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前一段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先后发言,交流摸清实情、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学院处级党员领导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对照“18个是否”,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挖根源,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为整改落实明确方向,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认真听取发言后,洪永强对本次专题会和交流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药学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内容充实。在调研成果交流过程中,大家就自己分管的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拿出了具体的调研成果;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过程中,参会领导都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就18个“是否”对号入座,认真自我检视。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919日以来,学院党员领导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确定调研题目,制定计划,统筹安排,先后组织15场调研座谈会,参加调研座谈的教工70人次、学生88人次。班子成员在广泛听取意见中找问题、查不足,并梳理出了问题清单,同时有针对性地初步拟制了整改的措施办法,明确整改重点,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