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45


20191022日下午,厦门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到长泰县石铭村,深入农村一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与该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立足岗位作表率”“固定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在长泰县政协原副主席、老科协会长薛明发,秘书长张振林,石铭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成,以及县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的带领下,前往长泰翁婆峰中草药科普园,共同探讨中草药材种植、加工、生产等环节的优化思路;参观农村合作联社,了解合作社“化零为整”的创新经营模式;在石铭村便民服务大厅交流为民服务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了解知识青年下乡服务农村的历史。

在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上,石铭村姜发雄代表该村向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介绍了该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特别是国学国医传承、中草药产业未来建设和发展的思路。石铭村党支部王海成书记对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村党支部与厦大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通过交流学习,相互启发,拓展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成员就报告内容与参观感想进行交流分享。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铉教授结合自身在多年产学研用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自己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以协助翁婆峰草药材专业合作社开展当地中草药材种类的调查、建档、药理研究分析、中草药茶研制等工作。丘鹰昆副教授认同石铭村在乡村建设规划中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重视与挖掘。他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文化自信,同时也建议该村结合地理、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开辟出一条具有石铭特色的药食同源产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把实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在行动上,立足岗位作表率,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为当地的中草药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携手石铭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图文/药学院 林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