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系列活动喜迎国庆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43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奏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厦门大学药学院于101日上午举行系列活动,为共和国庆生,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当清晨的阳光洒入翔安校区,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副院长吴振,党委副书记丁昌利、杜超,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和校区各学院师生一起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并共同高唱国歌,为祖国母亲的七十华诞献上真诚祝福。

    九点刚过,百余名药学院师生就集中到了庄瑾楼426集体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蓝天白云中迎风飘扬。接下来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集中观看直播的师生深受鼓舞、格外振奋,现场不时掌声雷鸣。

    在师生们观看阅兵和群众游行激动的心情仍翻涌不息时,紧接着开展的是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党委副书记丁昌利、杜超,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及学生工作骨干参加了座谈。

    李福男副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说,观看阅兵式感到深深的震撼,我们国家这样强大,我们感到更加自信、自豪。集中观看阅兵仪式,是给同学们上的一堂非常好的思政课。生活在繁荣昌盛的新时代,我们要学会感恩,要尽自己的努力,迎接新的挑战。

    宗利利教授说,作为一名80后,有幸见证了国家快速发展、发展巨大变化的一个时代。在海外留学的过程中,更加体会到国家对于个人的重要意义。如果每个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祖国就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平凡的人生只要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也能璀璨夺目”“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不能忘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期待,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参与座谈会的同学们有感而发,还有着眼于阅兵仪式细节发表了自己的想法。“犹记得2009年观看阅兵仪式时候内心的澎湃,而今天的阅兵式,让我感受到了祖国飞速的发展,而这些发展离不开每个中国人脚踏实地的奋斗”“我们有如今的和平安稳生活,应该感恩先辈们的赤诚付出和当代军人的坚持守卫”。

    最后,陈怀锋作了会议总结,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三点体会。一要铭记历史,感恩前辈。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挥洒汗血,甚至献出了生命。我们生活在国富民强的今天,不能忘记先烈为国家做出的牺牲和奉献。二要珍惜当下,矢志奋斗。要珍惜在学校的成长环境和条件,在美好的年华提升自我,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最好的自己。三要放眼未来,勇担重任。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药学院为了迎接国庆,通过制作“我与祖国共奋进”创意合影展板、悬挂国旗和宣传横幅、户内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做好国庆氛围的全面布置,在学院营造隆重热烈、团结和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

(文/颜思薇、薛筠曦,图/综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