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考研座谈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507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于923日在药学院538会议室召开2016级本科生考研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吴振、党委副书记丁昌利参加会议,辅导员、本科教学秘书等老师参加会议,20余名2016级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这次会议是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丁昌利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2016级本科生考研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帮助、指导和建议,切切实实帮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

吴振首先介绍了我院每年毕业生通过保研、考研成功就读研究生的升学情况,分析了考研可能需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吴振鼓励各位同学们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为能如愿考上心目中的院校放手一搏。他强调,考研的同学要注意科学备考,公共课和专业课要两手抓。在打好理论基础的同时可以多进入实验室,在实验操作中多看、多学、多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在座谈会中,参会同学们就院校专业的选择、课程专业的压力、考研信息的收集、复习备考的安排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参会的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在会后遇到其他的难题时随时向学院相关老师寻求帮助。

会后,参会学生们表示收获良多,不仅解答了困惑,更增添了信心,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关心与培养。



(文/陈红丽 图/孙铱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