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842


 

 620日,由学院工会和本科教学工作组承办的药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庄瑾楼426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是学院党委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营造重视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提升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助推“双一流”建设而专门举办的。

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副书记丁昌利,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振,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铉教授等到场观摩。比赛由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医学院的沈明山、张洪奎、叶本兰三位教授担任评委,药学院11名青年教师参赛。

吴振副院长致开幕辞。他说,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注重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真正做到“以本为本”,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比赛参与度和覆盖面创历史新高,体现了药学院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极大热情,希望老师们在比赛中相互学习、深入研讨,不断提升教学本领。

随后,陈登岳、谢静静、吴云龙、吴晓男、宗利利、程亚彬、夏琳、田文静、张凌娟、刘文杰、方美娟等老师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

展示结束后,三位评委从教学大纲、教案撰写、教学仪态、教学语言、演示PPT、板书要点等多方面一一做了详细点评,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本次比赛为学院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教学心得、提高教学能力和检验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今后,药学院还将定期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和比赛,将提升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