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展芳华”——药学院女生节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范荣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438

201937日校园“女生节”来临之际,厦门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为药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女生精心准备了各色美丽的玫瑰花以及精美的定制书签,并一一送至女生们的手中,以表达我们诚挚的祝福。书签以“不负青春展芳华”为主题,每一张上都印有一位优秀女性的先进事迹,有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女士、为人类疾病做出重大贡献的屠呦呦教授、引领中国女排奋起郎平教练等等,书签以其精美的设计和深刻的寓意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

          


此次女生节活动在往年“送花”的基础上,增加了定制书签,希望能够以此激励同学们以优秀女性为榜样,不负青春年华,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精神。活动在各位女生中引起了不错的反响。2018级硕士研究生冯洁表示:因为女生节活动这个契机,了解到了许多优秀女性的事迹,其中印象尤其深刻的就是屠呦呦女士的故事。20119月获得拉斯克奖,201510月因发现青蒿素治疗疟疾的新疗法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2019年入围BBC20世纪最伟大科学家”……这些荣誉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屠呦呦立志于用古老的中医药促进人类健康,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享用到它的好处,40年来一直研究青蒿素,这期间她始终默默无闻地工作,不浮躁,不气馁,执着于自己的研究事业。而她还说:“荣誉不是我个人的……当年就是这样,只要事情做成了就很欣慰。”这位中国科学家群体中的一员看似平淡的话语把我们拉回了属于他们的那个年代,他们坚毅执着,持之以恒,他们“隐身”于各个实验楼中,痴迷于热爱的研究工作。我们作为后来人也应当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精神,人生必有痴,而后有成。

除了药学院“送花、送书签”人文关怀活动外,37日中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药学院联合翔安校区其他六个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青春不负你,百美展芳华的女生节活动,活动为广大女生安排了许多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并准备了丰厚的礼品,让女生们在轻松愉悦地氛围里欢度节日。

在药学院的活动区域,扎辫子”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男生们拿出了做实验时的专注劲儿,用他们印证了许许多多猜想的、充满创造力的双手,帮他们的女生同伴编出了漂亮的辫子,场面十分温馨。


                    


女生节活动近年来在各大高校盛行,药学院研究生会也连续多年举办相关活动,这些无不体现现代社会的人们越来越尊重女性,提倡两性平等的风尚。同时也彰显了高校女生为代表的女性同胞主体意识的觉醒。药学院在今年的女生节活动中,新加入宣传与学习优秀女性事迹的环节,这一创新的举措,不仅丰富了活动内涵,更增加了节日的“厚度”。可谓是,书签小,祝福深,意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