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生物医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207


   15日至6日,由厦门大学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两岸生物医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厦圆满举办。台北医学大学副校长吴介信、台北医学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景平等师生前来参会。

  2015年起,厦门大学药学院与台北医学大学药学院在两院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定期举办学术交流会议,迄今已是第三届。本次会议在药学院426报告厅举行,厦门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曾锦章教授主持开幕式,院长张晓坤教授首先致辞,向参会的师生致以诚挚的欢迎,总结了两院开展密切交流以来的可喜成果。台北医学大学副校长吴介信教授、台北医学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景平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两院深厚的友谊和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寄予积极的期望。

  研讨会上,刘景平院长、张晓坤院长、刘文教授、张凌娟教授等15名两院师生做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热烈的问答交流。研讨会主要围绕生物医药研究领域展开,涵盖了创新药物的合成与设计、药物新靶点的发现和作用机制研究、药物筛选、中西医结合诊疗等研究方向。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都反映受益匪浅,了解了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动态,对自己的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会议还增进了两岸师生情谊,促成了两院深入的交流和了解,为开展科研合作创造更多可能。

   16日,厦门大学副校长韩家淮院士会见吴介信副校长一行,双方亲切交谈,对促成相互之间更多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达成共识。


第三届生物医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合影留念

韩家淮副校长(左)与吴介信副校长(右)

双方领导、来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