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创新纳米医学、引领精准医疗”研讨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260

2017410日,我院成功举办了“创新纳米医学、引领精准医疗”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蒋兴宇教授、福州大学肿瘤转移的预警和预防研究所的贾力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的徐福建教授、苏州大学的刘庄教授、新加坡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IMRE A-Star*)的罗贤俊教授、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王树涛教授、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的王强斌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的吴德成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陈晓东教授、厦门大学药学院的吴云龙副教授介绍他们在纳米医学领域的杰出工作,并给药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次扩宽视野的学术交流机会。

此次专家演讲的主题如下:

蒋兴宇教授:微流控筛选纳米药物.

罗贤俊教授:Thermogelling Polymers - An Emerging Biomaterial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贾力教授:Bionanomaterials for Specifically Binding and Inhibiting Circulating Tumor Cells in Vivo.

徐福建教授:Organic/Inorganic Nanohybrids for Gene Therapy.

刘庄教授:Nanotechnology for Innovative Cancer Therapies.

陈晓东教授:Nano-mechanical Interfaces for Cellular Modulation.

王树涛教授:循环肿瘤细胞的捕获与释放.

王强斌教授:Ag2S QDs for Advanced in Vivo Imaging: Seeing is Believing.

吴德成教授:环境响应性水凝胶的可控制备及生物医用.

吴云龙教授:靶向耐药性Bcl-2的抗肿瘤药物载体研究.

 研讨会由厦门大学药学院吴云龙承担组织工作,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的江林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杜健军教授担任研讨会的主持。厦门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曾锦章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药学院副院长吴振教授、朱铉教授、丘鹰昆副教授、高祥副教授、林挺副教授、宋华副教授、吴彩胜副教授、曾志平助理教授、陈登岳助理教授以及来自Wiley的翁博博士、嘉兴学院的曹雪波教授、苏州大学的孙迎辉教授、云南大学的郑立炎教授、苏州大学的李永强教授、武汉大学的郎贤军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的万鹏博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王宏教授、吉林大学的王威教授、新加坡IMRE的李子彪博士、叶恩毅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同时本次研讨会还吸引了众多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的师生前来参会。他们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有新意的想法,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认同。在此次会议的现场总是频频响起掌声,不仅让药学院的师生们看到了科学技术应用于医疗的可能,而且专家们相互之间的交流也擦出来别样的火花,敲定了进一步合作的议程。本次会议圆满的成功举办,为纳米医学领域学者学术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研讨会的赞助方为北京圣嘉宸科贸有限公司(Beijing SJC Science And Trade Co., Ltd.)。




 2017410日文:王培钰图:张欧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