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16年第二届药物代谢朝阳论坛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6-12-18浏览次数:1075


为期三天的“2016年第二届药物代谢朝阳论坛”于2016129日至11日在风景秀丽的厦门大学翔安校区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药物代谢朝阳论坛主办,厦门大学药学院承办,上海爱博才思分析仪器贸易有限公司(SCIEX)和Acta pharamaceutical Sinica B (《药学学报》英文)协办,近300位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等单位的DMPK工作者和人员参加了本届会议。

本届论坛是由非营利性的、全国范围的专业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国内外资深专家报告药代动力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并特别为从事药动学研究的青年学者和年轻学子提供互动对话、交流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激发启迪科研兴趣,发掘创新潜能, 促进中国药代动力学学科的持续发展。

会议设会前专题研讨班、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及青年学者交流专场、墙报交流等形式。会议特邀7个大会报告、12个主题会场和1个青年交流专场共60个主题报告,阐述代谢组学与代谢调控、药物代谢酶和转运体研究进展、药物代谢研究的新方法和新模型,中草药活性成分处理与作用机理等十余个相关领域,并专为药物代谢从业人员开设了“基于生理的药动学模型(PBPK):基本原理及其在新药开发中的应用”的朝阳论坛新药研发专题研讨班。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席厦门大学药学院吴彩胜主持,厦门大学药学院院长张晓坤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席中山大学药学院毕惠嫦教授介绍会议基本情况并致开幕辞。

为期三天的会议,来自海内外的60余位专家学者为参会人员带来内容详实,深入全面的学术报告,“呈现精彩纷呈的学术大餐”。会议也为年轻药代学子提供了朝阳学子演讲比赛和墙报交流平台。

另外,本次药物代谢朝阳论坛的赞助商有:上海爱博才思分析仪器贸易有限公司、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阿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银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北京卓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科之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瑞德肝脏疾病研究(上海)有限公司、武汉宏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权阳生物贸易有限公司、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媒体为仪器信息网。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促进了国内外药代从业人员的交流,特别是搭建和提供了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合作的机会和平台,促进我国DMPK的发展。

大会合影

主会场现场

分会场现场

参会嘉宾提问交流

开幕式发言人:张晓坤教授 厦门大学药学院

开幕式发言人:毕惠嫦教授 中山大学药学院

朝阳学子墙报交流现场

朝阳学子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领奖合影

    

闭幕式发言人:朱明社博士

    

会议组委会部分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