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诺华制药公司肿瘤事业全球临床开发及医学事务部临床药理总监胡柯博士来访我院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982

.817日,受陈海峰教授的邀请,新州诺华制药公司肿瘤事业全球临床开发及医学事务部临床药理总监胡柯博士来访我院,并在学院538举办师生座谈会。学院李福男老师、林挺老师、蒋福全老师、丁蓉老师和田文静老师等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胡柯博士于2004 - 2006年,担任北卡州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临床前药代动力学部门首席科学家,从事代谢类药物(糖尿病、肥胖症、老年病)及病毒类药物的研发。2006年至今,任诺华制药公司肿瘤事业全球临床开发及医学事务部临床药理总监。过去十年间,参与诺华6个抗癌药物从一期临床到四期临床的研究开发,6个全球报批,11个癌症药物的市场生命周期管理,参与的17个新药品种开发的市场年销售额累计近百亿美元,其中包括5个重磅药(即年销售额超10亿)。

座谈会上,胡柯博士围绕自己的研究及切身经历,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分别就学术界与工业界研究的侧重点及小分子靶点药物在未来抗肿瘤药物研究的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指出创造性的东西是最前沿的,最受尊重且回报最高的,要努力做到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胡柯博士的此次来访为我院抗肿瘤创新药物的研究开发提供了新的契机,也为我院与大型医药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打开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