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贝尔公司董事长华励明及波恩大学Dr. Rainer Probstmeier, Dr. Jochen Winter来访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1427

53日,克里贝尔公司董事长华励明及波恩大学Dr. Rainer Probstmeier, Dr. Jochen Winter一行至我院访问,与我院领导和教师座谈。我院院长张晓坤以及李明玉副教授、谢静静助理教授等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张晓坤院长首先介绍了药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波恩大学Rainer Probstmeier博士与Jochen Winter博 士也就自己的科研课题和成果,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组建“高新肿瘤分子诊断与治疗研究中心”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华励明董事长认为,中心的建设 符合国家对医药产业发展的导向,且厦门大学与波恩大学都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可以把国外的现今科研成果转化进来。同时,还就两所高校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 行探讨,尤其在双方联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德国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NSFC-DFG联合基金、中国与德国双边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双方学生进行为期不少于三个月的交流以及在7月份的短学期邀请德方教授前来讲学、交流等,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



会后,李明玉副教授带领外宾参观了我院的实验仪器中心,向波恩大学与克里贝尔公司的领导、科研人员介绍我院的实验条件。未来我院将同国外高校进行更多的访问交流,并对相关的合作课题进行更进一步的深入沟通和推进,以期在不远的将来,通过双方的合作,产出优秀的科研及产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