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校友访谈---校友返校共叙职业发展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6-04-14浏览次数:1274


    恰逢厦门大学建校95周年,药学院历届校友联络员返校之际,厦门大学药学院2014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了研究生校友见面访谈会,访谈201643日下午在药学院庄瑾楼521会议室如火如荼展开。

    本次访谈邀请到了在企业、研究所、医院、高校等工作的校友们,校友们回到母校,看到实验室的师弟师妹倍感亲切,分别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经历及毕业后的工作经验,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

就职于瑞阳制药-山东大学新药研究所的张赫师兄谈到:“一方面,同学们要有清楚的职业规划,明确的就业目标,明确自己是否喜爱科研并致力于科研,还是更适合从事与此相关的工作。另一方面,建议大家要更珍惜大学时光,加强锻炼身体”

喜爱与学生打交道范荣师姐现在是厦门大学医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她说:“在研究生二年级自己就有了明确的目标规划,因此从事多年的兼职辅导员积攒经历经验,虽然研究生毕业后不从事科研研究工作,但是研究生生活教会我如何科学地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使我在现在工作中也受益匪浅。”

就职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王文竹师姐谈到:“研究生毕业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面对就业现实,多少还是有就业落差感存在,这就需要我们正确端正好自己的心态,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校友们的分享使现场同学们感触颇深,引发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同学们结合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与校友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校友们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收获满满。

本次校友就业访谈为就业而烦恼的广大同学们指引方向、为积极准备就业的同学提供经验心得、使同学们能够分享到校友们成功的经验,并做好自己的规划,在同学们心中亮起一盏指路明灯。




药学院刘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