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6年历届校友联络员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1010

时值厦门大学建校95周年之际,经过学院师生的精心筹备,4月3日,药学院2016年历届校友联络员返校活动在翔安校区药学院庄瑾楼正式举行。


不少校友收到活动邀请函后就在朋友圈“晒幸福”。在感慨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时光慢慢转成回忆的同时,通过语言和图片,重温大学生活点滴,述说对母校和学院的深情牵挂,期待着这次别开生面的校友联络员返校活动。

上午9时,活动开幕式在庄瑾楼四楼报告厅正式开始。药学院院长张晓坤,党委书记黎永强,副院长吴振,党委副书记陈夷,办公室主任李慧文,团委书记陈国全等老师以及20位各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班校友联络员共同出席。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昌利老师主持。

黎永强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药学院的概况,并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各位校友联络员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通过大家的努力,学院老师基本了解了历届毕业生们目前的工作状态和事业发展情况,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希望大家能对于学院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积极有效的建议。他说,药学院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希望通过全院师生的努力,励精图治谋发展,锐意进取谋创业,成为校友们事业发展强有力的后盾和依靠。

张晓坤院长详细介绍了药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他追溯药学院从2004年成立药学系、2006年成立生物医学研究院,到2010年正式挂牌成立药学院后至今的发展历程,讲起当年在文正楼、化学学院六楼实验室的辛勤创业的点滴,引起在座校友和师生们强烈共鸣。张院长结合学院“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从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基础设施建设、学院发展方向等方面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情况,希望药学院能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早日迈上国家一流、世界一流的行列。

随后,张晓坤院长、黎永强书记共同为各位校友联络员颁授了联络员铭牌。

丁昌利副书记总结说,希望联络员们能积极宣传学校与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增强校友对母校母院的了解,加强校友和学院的联系沟通,学院也会尽力积极服务校友,支持校友们的事业发展。

开幕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共同到药学院庄瑾楼门前合影留念,并共同种下象征师生情谊的“药学院校友林”。每个毕业班一颗树苗,由学院老师和班级代表亲手种下并挂上精美标志牌。相信这片承载着药学学子们怀念和感恩的“药学院校友林”,待到校友再聚首之时,定能郁郁葱葱、繁花似锦。

校友联络员座谈会随后在药学院521会议室举行。校友们分别介绍了本班同学毕业以后的就业情况,并对领导老师的栽培、关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们纷纷感言,只有在离开以后,才真切感觉到学院对同学们的好。校友们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享了收获和心得。大家认为,在药学院接受的教育,不管本科教育还是研究生教育,对自己目前的工作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学生时代打下的基础让他们在工作上更加优秀。2012级研究生王文竹举例说,在自己就职的公司,来自厦门大学药学院的员工俨然成为了标杆,因为他们不仅有扎实的知识基础,而且具有好学的品质,这些都归功于在药学院接受的良好教育。校友们还就如何有计划的建立学院校友会、如何组织大规模的校友返校活动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下午举行的校友与在校学生面对面环节,本科生校友和研究生校友分别在图书馆研讨间和庄瑾楼会议室和在读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经验的分享交流。他们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毕业后的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在校学生更好的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奋斗方向,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天色渐晚,药学院2016年校友联络员返校活动也落下帷幕。当校友们走出图书馆和学院大楼时,挂在脸上的,除了开心的笑容,还有意犹未尽的不舍。这一天,校友们不仅重拾了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也看到了一个年轻有活力,正在冉冉升起的药学院。

药学院永远都是校友们最温暖的家,学院将与校友们携手同行、奋发共进!

(药学院学生会青年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