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生物医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365


 

126日至7日,首届两岸生物医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台北医学大学药学院的十多名师生与我院师生共聚一堂,交流热烈,收获丰富。

本次研讨会由我院主办。今年5月,两院院长在台北签署了合作协议,全面开展科研、教学等各方面合作。此次研讨会是双方为切实开展合作而采取的积极举措,为两院师生进行针对性的对接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会议于学院426报告厅举行,院长张晓坤致欢迎辞。之后,在两日的会期里,两院师生共28人发表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现场问答交流、热烈的自由讨论和学院参观活动。研讨会主要围绕生物医药研究领域,涵盖了药化分析开发研究、天然药物暨蛋白药研究、药物制剂暨医疗工程以及基因体暨蛋白质体等丰富多彩的研究方向。在会议期间,两校师生踊跃交流,了解到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对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同时,会议使海峡两岸师生间的感情更为密切,大大增进了两院师生相互间的了解,对促成两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切实的合作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