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坤院长随省科技厅团组访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363


2015816日至822日,我院院长张晓坤教授应台湾“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的邀请,作为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科技代表团组团成员赴台交流。

此次省科技厅组团赴台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促进海峡科技合作联合基金”的作用,进一步增加对两岸科技合作的领域和专家情况的了解。团组成员为“促进海峡科技合作联合基金”项目的科技人员及有关科技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科技代表团在台期间参观访问了中国生产力中心、台湾大学生化科技系、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学研究所、交通大学光电系、晁阳绿能园区,与台湾相关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此次出访增进了两岸的科技学术交流,尤其是生物相关领域的交流。张教授是促进海峡科技合作联合基金“核受体/间质蛋白酶(matriptase)在闽台高发”研究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与台湾大学医学院生化分生所的李明学副教授合作进行研究。此行使合作科研的双方得以进一步深化交流,有利于项目的开展,并为今后我院开展更多的海峡两岸科研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