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小玮与我校师生畅谈自贸区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218


56日下午,厦门市发改委高级经济师、民盟厦门市经济与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龚小玮应邀在我校翔安校区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自贸区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讲座。药学院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党政领导及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作为厦门自贸区的设计者之一,龚小玮通过视频和PPT等影像和文字资料,介绍了世界各国自贸区及我国自贸区的有关情况。他对厦门三十年前就已经提出的打造自由港的梦想进行了回顾,对厦门自贸区从概念提出到进入国家战略的历史进程进行了生动的讲述,最后展示了厦门自贸区的宏伟画卷和广阔发展前景。期间,龚小玮就大家关心的一些话题,诸如能否到自贸区购车、自贸区融资、商贸服务等问题做了解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讲座,师生对厦门自贸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规划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工作的热情。

龚小玮,系荷兰MASSTRICHT UNIVERSITY大学和联合国国际劳工办ILO研究员、德国劳动经济研究所访问学者、丹麦国家发展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对自贸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都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 

本次讲座是我院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三院联合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的一部分。三院党委今后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署,积极合作、资源共享,举办更多贴近师生、贴近实践、贴近理论前沿的高水平形势政策报告会。

 

(药学院王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