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洪万进教授发文《科学》杂志子刊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3-10-05浏览次数:380


  近日,我院洪万进教授在《科学》杂志(Science)子刊Science Signaling发表特约评论文章。

文章中,教授阐述了Hippo信号通路下游蛋白YAP新的调节机制。Hippo信号通路通过调节细胞增殖和凋亡,可调节器官大小以及肿瘤发生等重要功能,而转录因子辅助因子YAPYes-Associated Protein)是这一信号通路中的一个关键蛋白,该蛋白需转运到细胞核内才能发挥其致癌作用。传统观点认为YAP的调节蛋白――Angiomotin (Amot)可通过与YAP的结合,使其滞留在细胞质内以便被蛋白酶降解,因而认为Amot 是抑癌基因。教授对YiCL 等在同期Science Signaling发表的有关Amot通过蛋白-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而促进 YAP向细胞核转运的成果进行了评述,并提出了Amot调控YAP的新模型,该模型的提出为肿瘤的综合治疗提供了新思路,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教授的综述文章可通过以下链接阅读:

http://stke.sciencemag.org/cgi/reprint/sigtrans;6/291/pe27.pdf 

YiCL.等论文链接:

http://stke.sciencemag.org/cgi/reprint/sigtrans;6/291/ra77.pdf

0903Perspective_HongD.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