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博士做客南强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9浏览次数:202


    422日下午3:00,应药学院邀请,诺贝尔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Ferid Murad)博士在翔安校区庄瑾楼521报告厅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大赢之梦”的精彩学术讲座。药学院院长张晓坤、党委书记黎永强及各学院师生近3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药学院教授曾骥孟博士主持。

穆拉德博士是一位世界级的著名科学家,他因发现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扩张而获得1998年诺贝尔医学及生理学奖,根据他的这一发现开发出了知名药物“伟哥(Viagra®)”。讲座在一段声情并茂的视频介绍中开始,穆拉德博士与我校师生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生活及科研经历,介绍了自己获得诺贝尔奖的主要科学发现,并藉此鼓励青年学子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要敢梦敢争,还要让科研成果有效地应用于实践,促进科学成果快速有效的实现转化并造福于社会。讲座结束后,穆拉德博士还饶有兴趣的同在场的青年学子进行了交流。穆拉德博士对科学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本场讲座前,朱崇实校长在颂恩楼161号会议室会见了穆拉德博士一行,并亲自为穆拉德博士举行了敦聘厦门大学名誉教授仪式。穆拉德博士此行还将与我校药学院探讨“一氧化氮转化医学中心”等科研与产业化合作计划。

(药学院王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