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做客南强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9浏览次数:274


    524日下午,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借中科院生命医学学部在厦召开常务会之机,应药学院院长张晓坤教授邀请,在翔安校区庄瑾楼521报告厅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生物医学与新药研发”的精彩讲座。药学院院长张晓坤、副院长曾锦章教授、吴振教授及各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张晓坤院长主持。

    在讲座中,裴钢校长声情并茂地与我校师生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生活及科研经历,介绍了自己选择药学作为专业的无悔经历,他强调了药学在个体化治疗中的重要性及其产学研进程,并以此鼓励青年学子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要敢梦敢争,还要让科研成果有效地应用于实践,积极开展转化医学的工作,促进科学成果快速有效的实现转化并造福于社会。讲座结束后, 裴钢校长还饶有兴趣的同在场的青年学子进行了交流。裴钢校长对科学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和对于生命科学和医学发展的长远眼光,让我校师生受益匪浅,巩固了药学学子对于本专业学习的信心和热情。同时裴钢校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发展思路和可喜进展,指出了厦大药学院将对海西和国家生物医药人才培养起到关键作用,并对学院的长远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文:药学院 吴云龙 图:张欧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