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首届教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7浏览次数:383


 

    1214,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翔安校区庄瑾楼402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计54人参加大会。校工会主席林永生副主席史虞龙莅临大会。会议由学院部门工会主席朱铉主持。

     

下午一时,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委书记黎永强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基本制度,对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强教代会建设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教职工当家作主和依法治校的有机统一。学院一定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的重要作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凝聚力量、促进和谐、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之后,校工会主席林永生向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林主席对学院工会成立以来凝聚教职工力量,在校区搬迁、教职工权益维护及各类群体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认真学习教代会条例,充分发挥教代会在集中力量、民主决策、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学院工会要做好教职工和党委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真正建成民主之家、职工之家。最后林主席还为每一位教职工带来一张新年贺卡,送上一份来自学校的温馨关怀。

会上,药学院院长张晓坤教授作了题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努力推进一流药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2012年在学院党委、行政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全院教职员工克服困难、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及对外合作交流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了目前仍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并对2013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之后,学院党委书记黎永强向全体教职工报告了2012年度药学院财务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增收节支力度,增强科学理财意识,加强财务规章制度建设,积极争取更多科研资金等工作设想。

随后,教代会代表们分成4个小组,围绕《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情况及涉及学院发展、师生切身利益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组讨论结束后,4个小组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针对上述议题提出讨论意见。学院领导认真记录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就这些问题展开认真研究,尽快给教职工一个满意的答复。最后,学院工会主席朱铉致闭幕词,大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党委、行政班子高度重视教代会的筹备工作,提早安排,周密部署,保障充分,保证了大会的圆满举行。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达到了“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实劲、坚定信心谋发展”的目标,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必将对药学院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药学院 王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