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新国际生物医药高峰论坛”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2-10-31浏览次数:184


 

2012102528日,药学院成功举办了“中-新国际生物医药高峰论坛”。学院洪万进教授等四名领导着新加坡四所高水平生物医药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和交流研讨,并与药学院初步达成了中新联合科研、人才培养等国际合作事宜。

出席本次高峰论坛的新加坡专家有:新加坡生物处理科技研究院(Bioprocessing Technology Institute)院长Lam Kong Peng教授,新加坡基因组研究院(Genome Institute of Singapore)院长Huck Hui NG教授,新加坡生物成像联盟(Singapore Bioimaging Consortium)副主任Han Weiping教授,新加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Molecular and Cell Biology)院长、药学院洪万进教授。

四位新加坡专家和药学院院长张晓坤教授等分别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免疫、干细胞、糖尿病、癌症机理研究和药物研发的前沿科研进展。药学院的四名优秀的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也在会上做了短报告,展示学院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成果。

在充分的学术交流后,药学院领导和四位新加坡专家举行了专题会议,深入探讨药学院与这四所新加坡知名生物研究院的全方位合作事宜。宾主双方就以国际联合培养模式开展创新人才培养、以非全职聘任方式引进高水平师资、以项目联合申报形式深化国际科研合作等议题热烈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的会谈结果。

本次“中-新国际生物医药高峰论坛”既实现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又进一步拓展了药学院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药学院国际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与科研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