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洪万进教授与管坤良教授合作发文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2-06-01浏览次数:306


 

最近,我院洪万进教授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的知名科学家管坤良教授合作,在Seminars in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杂志发表有关Hippo信号通路的论文,对其功能、调控机制、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阐述。

Hippo信号通路最初在果蝇中发现调控组织生长和器官大小,研究表明该信号通路同样存在于哺乳动物细胞中,并且人类肿瘤发生相关。尽管调控Hippo信号通路的胞外信号因子还不清楚,然而一些研究证实Hippo调控细胞生长接触抑制。在Hippo信号通路的调控元件中,肿瘤抑制因子merlin对通路的核心元件的活性起调控作用,而下游的Yap/Taz是主要的转录辅助激活因子,调控基因转录。

该论文以我院为第一作者单位,杂志为JCR二区杂志,影响因子5.908。论文链接如下: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08495211200105X?v=s5

管坤良: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药学系教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兼职教授、共同院长,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基因组研究所和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兼职杰出PI。曾荣获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MacArthur基金颁发的MacArthur大奖、美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和北美华人生物学会“青年科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