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叶德全来访并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2-06-01浏览次数:307


 

2012524,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叶德全教授应我院院长张晓坤教授的邀请,前来交流访问。

在题为“P-Rex1 and small GTPase signaling in vascular homeostasis”的讲座中,叶教授生动的介绍了P-Rex1在嗜中性粒细胞、血小板和血管内皮细胞的信号通路中扮演的重要作用,以及详细说明了P-Rex1对于血管稳态的意义和作为药物靶点的潜能。会后,叶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实验室巧妙的测量血管通透性的实验方法和自身对有机体内稳态的独到见解,使大家对G蛋白偶联受体在炎症细胞活化中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讲座吸引了我院及校内其他相关学科的广大师生参加,交流气氛热烈。

在今年4月,我院院长张晓坤和副院长吴振曾赴上海交大药学院就医药学学科发展状况和建设发展经验等问题进行调研考察。本次叶德全院长的来访,加深了两院友谊往来,为双方后续的科研等各项合作奠定了基础。

 

(药学院李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