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委员赴古田、瑞金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1-12-06浏览次数:228


 

1234日,学院党委书记黎永强、副院长吴振带领全体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赴龙岩古田、江西瑞金,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123下午,支部委员一行来到了地处闽西的上杭县古田镇。进入古田会议旧址,一座不大的院落内座落着数幢简陋的小屋,在岁月的侵蚀下渐渐斑驳。支部委员们静心聆听讲解员将那激情壮烈的革命斗争史娓娓道来:1929122829日,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此召开。会议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红军建设的经验,确立了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124上午,支部委员一行来到了红色故都、共和国的摇篮、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瑞金。 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瑞金精神在如今仍然鼓舞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支部委员们站在叶坪红军广场上,遥想当年阅兵盛景;打一桶红井水,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驻足聆听,80年前中华苏维埃红色政权成立的那一幕仿佛又在眼前,追忆历史、思考现实,支部书记们沉浸在深深的思绪中......

药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支部委员中定期开展培训和教育实践活动是药学院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学院支部委员年度培训的重要环节,既让支部委员们深刻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极端艰苦的战争年代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爱国主义思想洗礼,也加强了支部委员间的工作交流,让学院基层党组织更具凝聚力和活力。

(药学院 王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