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医药大学药学系主任吴介信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245


 

20111115日,受我院院长张晓坤教授的邀请,由我院院长助理陈海峰副教授负责联络,特别邀请台湾中国医药大学药学系主任吴介信教授访问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是台湾地区专门从事中医药人才培养及中药研发的知名高等院校。其与厦门大学就中医药科研,尤其是中药研发方面进行过多次高层人员互访与学术交流。

本次次吴教授受邀来访,不仅通过一场精彩的报告,与我院全体师生分享了他在中药和天然药物对心血管疾病研究过程中的研究成果以及目前与厦门大学药学院陈海峰副教授正在进行合作科研项目的进展,而且也与我院张晓坤院长及相关院领导探讨两校中药及天然药物研发相关科研项目实质性合作的方案。通过讨论,吴教授与张院长基本就两家单位如何推动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达成了框架性的指导意见,这为后续双方进一步深化多层次的科研合作,联合推进双方共同提高海西地区中药及天然药物科研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