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成绩 规划未来――药学院召开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2浏览次数:295


 

20111029上午,药学院召开成立以来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共商学院“十二五”发展大计。

会上,张晓坤院长首先汇报了药学学科近两年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张晓坤院长说,药学院整合了原生物医学研究院和医学院药学系的精英骨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条件建设、对外学术交流合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他详细分析了我院目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优势与不足,对于药学院“十二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发展目标作了说明,并详细阐述了推动学院发展的八项主要举措。

吴振副院长布置了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他介绍了我院目前本科教学和药学专业课程的开设情况,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和下学期的教学、本科生导师以及研究生招生工作。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到教学工作中,不断丰富课程内容,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地培养学生、造就人才。

曾锦章副院长就科研方面的有关工作做了安排。他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带领大家学习孙世刚副校长在学校学风建设宣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药学院科研奖励办法》和《药学院院长基金实施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说明。

陈夷副书记主持了学院首届工会委员的选举。按照选举办法,出席会议的教职工经无记名投票,选举王光辉、王晓萌、朱铉、李慧文、陈庆五人为药学院首届工会委员,经由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再次选举,朱铉担任首届工会主席。

会议通过并决定实施《药学院科研奖励办法》和《药学院院长基金实施管理办法》,将对科研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进行奖励,对有潜力的年轻教师通过院长基金进行扶持,促进他们尽快成长。

会上,教职工们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大家表示将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黎永强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的会议。这次会议筹备了很久,就是希望能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共同谋划学院未来的科学发展。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会议。大家紧紧围绕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药学院的目标,坚持“有特色、高水平”的原则,探讨提出了学院“十二五”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主要举措,描绘了学院的宏伟蓝图。这是一次齐心协力、共促发展的会议。希望大家能凝心聚力,共同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由陈海峰院长助理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