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厦门大学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8浏览次数:186


关于举办第三届厦门大学
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各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省语委办《关于举行以“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第三届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拟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举办第三届厦门大学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现就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厦门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海外教育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学生。
三、作品要求
大赛的书写内容以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诗文作品为主,须为完整的一段话或一段话中句义完整的一个或几个句子。硬笔作品不少于60个字,软笔作品不少于40个字,字体可选用楷书、隶书、行书任一种,软笔纸张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硬笔纸张尺寸不超过A4纸,书写纸张自备、格式自定,每位选手只能报1幅作品。
四、日程安排
1.宣传发动:2011年7月至8月
2.初赛:2011年9月中旬
3.复赛:2011年9月底
五、作品提交
参赛学生于2011年9月15日之前将参赛作品影印件电子版发至:xtwxcb@xmu.edu.cn,邮件中需要注明作者姓名、比赛组别(硬笔、软笔)、所在院系班级、国籍、联系电话、指导教师等信息。
六、评选规则
1.初赛: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学生所提交的影印作品进行评审,遴选出优胜者进入复赛。
2.复赛:参赛学生现场书写,作品不要落款、装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委当场评选。
七、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将根据专家评委的评审意见,按不同组别从复赛的作品中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将选送优胜作品参加福建省及全国比赛。
 
                                                                                   厦门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二O一一年七月二十日
 
以上是学校通知,请有意参加的同学9月12日前将作品发给学院团委王老师,学院团委统一报送至学校团委。
王老师email:65203@qq.com  电话:218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