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方案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1-06-10浏览次数:429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全院师生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营造学院创先争优良好氛围,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学院,现根据《厦门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永远跟党走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全院师生员工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为实现把药学院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自主创新药物研发中心与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1. 活动主题: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和上级创先争优活动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支部立项工作,在全院师生党支部中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和内容,增强支部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团结和带领师生员工共同推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

2. 活动时间:20117月前后。

(二)举办“创先争优我先行”、“一路走来,党在身边”征文活动

1. 活动主题:在党支部、团支部中发动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我先行一路走来,党在身边征文活动,颂扬建党90年来的伟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引导大学生感恩祖国、感恩南强。

2. 活动时间:20116月。

3. 活动要求:文章体裁不限,要求主题突出、立意新颖,文笔清新流畅、叙述生动,有真情实感,字数不超过2500字。优秀稿件选送学校参赛。

(三)开展“党在我心中,班班唱红歌”歌咏活动

1. 活动主题:开展党在我心中,班班唱红歌红歌歌咏活动,唱响主旋律,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表达当代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怀。

2. 活动时间:20116月。

(四)开展“红心杯”学院篮球赛

1.活动内容:全院教师及学生各党支部组队参加

2.活动时间:20116月。

(五)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1. 活动内容:

1)组织教工支部书记、教工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党员参加红色社会实践项目活动;

2)组织广大学生参观厦门市革命烈士陵园、罗扬才烈士纪念室等校内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对学生的党史教育,大力弘扬“四种精神”;

3)开展大学生暑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到改革开放前沿、社会主义新农村、国有大中型企业等开展学习调研和实践锻炼活动,感受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实践中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4)组织学生深入农村、社区、灾区和革命老区,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引导学生关注民生、投身实践,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2. 活动时间:社会实践时间,从7月至8月。

3.活动方式: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六)开展“党员读好书,接受再教育”读书活动

1、活动内容:

1重点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中共党史出版社)等红色经典书籍和党的重要文件

2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进行学习,每个支部需上交至少1~3篇的优秀读书笔记。

3整理红色经典书籍和党的重要文件、文献的电子版,上传至网络硬盘,并通过群邮件、群共享的形式发送给所有师生,拓宽学习广度。

2、活动时间:20116月至7

(七)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竞赛评比活动

1、活动内容:全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团员学党史、知党情,互相评比,让更多老师和同学了解党的成长历史。

2.活动时间:20117月。

()组织“一路风雨、与党同行”座谈会

1.活动安排:组织一次党员座谈会,党员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忆党恩,畅谈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对党的感情,增进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活动时间:20117月。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按照本方案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同时,要组织本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庆祝活动。

2.各支部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共厦门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二0一一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