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冈山大学Kazuhito Tomizawa教授精彩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367


    1220日下午,日本冈山大学内科、牙科、药学研究所,Kazuhito Tomizawa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 of memory improvement and anti-anxiety by oxytocin during motherhood的精彩讲座。

    Kazuhito Tomizawa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催产素oxytocin是如何影响雌性哺乳动物在生产及哺乳期间的行为记忆变化的。Tomizawa实验室发现雌性动物在生产及哺乳期间,其记忆明显增强,而这种增强与oxytocin的水平升高密切相关。进一步的机制研究表明oxytocin可以通过MAP激酶途径,影响海马区的突触弹性,进而刺激长程增强(long-termpotentiation, LTP),促进动物的记忆。

    讲座结束后Kazuhito Tomizawa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热烈的讨论了相关的问题,并与我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