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厦门市第一医院召开肿瘤方向学科对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530


 

820下午,经过充分准备,我院和第一医院关于肿瘤方面的对接会顺利召开了,这是继双方在神经科学方面的对接后的第二次对接,是双方组成的科学研究联盟的具体合作项目。许华曦院长、郑立谋院务委员携同几位执行主任来到厦门市第一医院的会议室,第一医院参加会议的有李卫华副院长、蔡建春书记、检验科宋秀宇主任和肿瘤内外科主任等医疗专家。

  会上,双方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优势领域进行了交流。我院的李庆阁教授,曾锦章教授和王团老教授分别对各自在肿瘤方面所进行的研究作了发言。随后,厦门市第一医院书记、副院长、肿瘤中心主任蔡建春介绍了厦门市肿瘤中心的概况。肿瘤内科张映红主任、张志奇博士、陈波博士、放疗科林勤主任和李夷民博士、闽南PET中心吴华教授、泌尿中心李伟博士、普外科蔡医师、病理科张海萍主任都介绍了各自科室的情况、临床中碰到的问题和所进行的科研探索。

此次对接,为我院的科学家和第一医院的医疗专家构建了一个合作的平台,双方都感到通过加深了解,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会后将立即行动起来,通过进一步沟通,找到双方的契合点,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以实现双赢的强烈愿望。